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第49個姊妹市 貝爾墨潘市今締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9日與貝里斯首都貝爾默潘市市長畢萊爾(Khalid Belisle)(左),簽約締結姊妹市,未來將就經貿、環保文化及觀光旅遊等市政項目加強交流合作,圖右為促成兩市締結的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9日與貝里斯首都貝爾默潘市市長畢萊爾(Khalid Belisle)(左),簽約締結姊妹市,未來將就經貿、環保文化及觀光旅遊等市政項目加強交流合作,圖右為促成兩市締結的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記者方賓照攝)

2019/04/29 12: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與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的首都貝爾墨潘市(Belmopan)締結姊妹市,由兩市市長柯文哲、畢萊爾(Khalid Belisle)共同簽署盟約,成為台北市第49個、在中美洲的第13個姊妹市。

台北市政府秘書處表示,北市府至今與35個國家共49個城市締結為姊妹市,而貝爾墨潘市為柯文哲上任以來所締結的第4個姊妹市,值得一提的是,貝爾墨潘市此前並未與其他城市締盟,台北市是第一個姊妹市。

今天上午舉行的締結儀式中,柯文哲贈與畢萊爾木鑰和千塘茶具,特別撥冗出席的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則送上「議會水晶」;畢萊爾分別回贈當地手工藝品「木盒」、茶具組。

柯文哲致詞指出,貝里斯是中美洲重要地理位置,一個小而美的國家,零污染海洋生態,還有堡礁,文化相當多元,今年台北燈節也貝里斯大使館首度共襄盛舉。

他特別提到,畢萊爾市長很年輕才38歲,對於城市治理一定有很多的理想,「台北在資通訊產業相當進步,有可以幫忙的地方也讓我們知道」,今年是台灣跟貝里斯兩國建交30週年,締結姊妹市是里程碑。

畢萊爾致詞表示,「台北市我們的第一個姊妹城市,所以非常開心」,2萬人、200萬人都不一樣,雖然他當市長只有4年,但其他國家很多城市遇到問題都非常類似,可以從不同城市找到不同學習的地方。

他分享這幾天在台北觀光的心得,笑說很像自己的家鄉,在城市運作跟自然景觀都生態綠意都很像;過去30年來台、貝有很多合作,包含交換學生機制和貿易方面,還有很多台灣朋友成為貝里斯國民,幫助經濟成長。

畢萊爾強調,有兩個重點想跟台北多學習,一個是公共交通,這是貝爾墨潘市最近強調的地方,第二個是弱勢、年輕人、老人,怎麼讓他們在社會中比較安全的機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