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常會火爆 常委批羅文嘉「黨部改成秘書長制了嗎?」

民進黨1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卓榮泰出席主持會議,在會中有中常委對黨中央表達不滿,批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日程確定前就拋出5月底完成民調,及時程草案未與雙方參選人溝通就提前由媒體披露等,痛罵羅文嘉「黨部改成秘書長制了嗎?」。(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1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卓榮泰出席主持會議,在會中有中常委對黨中央表達不滿,批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日程確定前就拋出5月底完成民調,及時程草案未與雙方參選人溝通就提前由媒體披露等,痛罵羅文嘉「黨部改成秘書長制了嗎?」。(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01 19:03

相關新聞請見︰

羅文嘉:不為蔡英文、卓榮泰、賴清德而來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討論總統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第二次調整案,雖然中央黨部提報包括政見會、民調等日程草案於中常會討論,但最後仍未敲定初選日程。據悉,會中有中常委對黨中央表達不滿,批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日程確定前就拋出5月底完成民調,及時程草案未與雙方參選人溝通就提前由媒體披露等,痛罵羅文嘉「黨部改成秘書長制了嗎?」就連身兼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語重心長說,黨中央不只是黨務機器,應該要有戰略高度。

民進黨中常會今討論總統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第二次調整案,但政見會、民調時間等日程今仍未定案。中常會今決議,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至5月22日應繼續進行協調,並由五人協調小組時程按報告案內容,再與雙方參選人協調。確切初選日程及政見會、民調細節,要待5月22日召開中執會才確定。

然而會中有中常委質疑,4月10日中執會僅共識在5月22日之後進行總統初選民調,並未決議一定在5月1日中常會決定日程,並不滿日程還沒決定,羅文嘉卻對外表達應在5月底前完成民調,黨部草擬的初選日程也事先被媒體披露等。中常委陳明文會中甚至激動站起來痛罵羅文嘉。

身兼五人協調小組成員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會中會中語重心長表示,黨中央不只是黨務機器,應該要有戰略高度,要從贏的角度思考,如果沒有戰略、只有戰術,這樣是不行的。

陳菊也指,今天常會討論、通過前,黨中央就提前把相關時程草案曝光,對中常會不尊重,讓中常會很難運作,也對民進黨有傷害。黨內有不同聲音,這很正常,但黨中央要思考怎樣讓民進黨贏,怎樣保護台灣,因為很多基層支持者都很焦慮,擔心這次是台灣最後一次的選舉。

有英系中常委批評,難道中央黨部已經改成秘書長制,都由羅文嘉說得算?羅文嘉激動解釋,但遭中常委批「為何要對中常委大小聲?」氣氛相當火爆,黨主席卓榮泰則跳出來緩頰。

另有新系中常委建議,日程應與雙方當事人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溝通後再決定;可在5月22日後,將時程連同政見會、民調執行細節,一併在中執會通過。僅有中常委陳勝宏表達應儘快通過黨部提出的時程草案。

由於中常會氣氛火爆,在多名中常委建議下,中央黨部提出的日程「討論案」改為「報告案」,並中場休息,由組織部整理文字,最後做出日程轉由雙方當事人及中執會裁決,522中執會再通過日程等相關作業的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