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總跳針發大財 正妹議員崩潰:通、通、答、不、出、來!

正妹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後十分無奈。(擷取自臉書)

正妹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後十分無奈。(擷取自臉書)

2019/05/03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前往議會備詢,沒想到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對韓力推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提出疑問時,韓國瑜對所有問題一概回以「發大財、發大財、發大財」,讓黃捷只能無奈苦笑、翻起大白眼。稍早黃捷在臉書發文談及此事,更崩潰表示,韓國瑜對於自己提問的自經區問題,「通、通、回、答、不、出、來」!

黃捷今晚10時20分左右在臉書PO文,她表示,韓國瑜自上任後不斷提出爭取自經區的想法,在今年1月第一次臨時會和今年3月底第一次定期大會的施政報告中都提到要「建立保稅倉庫,快速交貨、零庫存」。「對於韓市長的說法我一直心存疑惑」。

黃捷質疑,高雄早就有保稅倉庫、保稅工廠了,甚至也有所謂境內關外、前店後廠的模式了,「韓市長要建立什麼」?其次,韓市長始終提不出具體的自經區政策,僅將自經區與「發大財」做連結,卻沒有告訴市民真正的內容為何,讓她十分憂心。

對此,黃捷今日在議會提出質疑,「結果,韓市長顯然只知道『自經區』這個名詞,甚至回答不出高雄有沒有保稅倉庫」!我問具體要放寬哪些產業、哪些品項、哪些國家,限制是哪些、要放寬到什麼程度,「通、通、回、答、不、出、來」!

黃捷表示,韓市長對於一個自己這麼積極想推動的東西「一概不知」,未免太隨便、太敷衍、太不負責任了!一座城市的領導人在不知道內容的情況下就一味地說這個好,你騙得了自己,但騙不了高雄市民!高雄市民的未來應該被慎重對待。

黃捷要求韓先回去做點功課,想推動自經區前先了解目前自港區的狀況,以及針對自經區推行後可能受影響的產業、勞工及環境進行評估,包括土地、醫療、教育、農業、會計、法律、建築等都要審慎評估,「不要再用想像治理城市了,更別整天幻想要治國、治天下、治宇宙,踏實做事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