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發大財? 教育部辭典釋義「自經」...就是自殺

在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上輸入「自經」兩字,結果發現自經竟然是「上吊自殺」的意思。(擷取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頁)

在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上輸入「自經」兩字,結果發現自經竟然是「上吊自殺」的意思。(擷取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頁)

2019/05/04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自由經濟示範區,但昨天在議會質詢時頻頻跳針回答自經區就是「發大財」!讓民眾好奇上網查詢,也讓「自經區」的網路搜尋暴增。有網友就在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上輸入「自經」兩字,結果發現自經竟然是「上吊自殺」的意思。

有網友今日在PTT上PO文,表示「最近韓導一直再講自經區自經區,說有了自經區就會發大財發大財發發發發大財」,網友諷刺地說,為了學習,他連了教育部的國語辭典想了解什麼是「自經」區,沒想到辭典對自經的解釋是「上吊自殺」之意。

教育部的國語辭典釋義,自經出自《論語.憲問》中的「豈若匹夫匹婦之為諒也,自經於溝瀆而莫之知也。」;在《漢書.卷六四上.朱買臣傳》「居一月,妻自經死,買臣乞其夫錢,令葬」也有出現,也作「自縊」。

原PO諷刺,韓導對祖國的熱情,果然在要讓台灣設自經區這件事情上表露無遺!「我不需要自經區啦!韓導和喜韓兒自己帶回去慢慢用」!

對此,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中文真是博大精深」、「真是深奧阿」、「果然,自經區就是自盡區」、「自殺區沒錯啊」、「高雄殯葬業發大財」、「也太好笑」、「韓粉們99.9%都是文盲,看不懂也不想懂啦!」、「老祖宗的智慧XD」、「2千多年前就先神預言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