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韓國瑜備詢有感 音樂家寫《發大財鋼琴交響協奏曲》

音樂家寫出《發大財鋼琴交響協奏曲》,獲得網友熱烈回應。(Louis Liao授權使用)

音樂家寫出《發大財鋼琴交響協奏曲》,獲得網友熱烈回應。(Louis Liao授權使用)

2019/05/06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在議會備詢,被時代力量正妹議員黃捷詢及「自由經濟示範區」確切內容,跳針式回覆「發大財」,有本土音樂家對此特製長達500頁的《發大財鋼琴交響協奏曲》,被網友推爆大讚「高級酸」!

音樂家路易斯5日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Louis Liao」指出,「昨天看完一則高雄議員的質詢,今早靈感一來,創作出了一首發大財鋼琴交響協奏曲,高達500頁,免費分享給大家。」,他在貼文中附上名為《發大財鋼琴交響協奏曲》樂譜,引發熱議。

路易斯編曲的《發大財鋼琴交響協奏曲》為「90」中板節拍,屬C大調的44拍樂曲,在第一小節中先是出現1個1拍、橫跨8度音的「Fa」音,接著是1個1拍、橫跨8度音的「La」音,最後是1個2拍、橫跨8度的「Si」音,第二小節起均為全休止符,一直到最後第500頁。

路易斯對本報獨家透露,製作此樂曲「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純屬玩味性質;但不少網友認為他相當有創意,認為韓國瑜的質詢內容如同樂曲,「後面什麼都沒有」,也有網友提到,「好棒的曲子! 速度有沒有想過用87」、「我覺得可以延長到2020頁」、「好難的曲子喔,要練習四年喔」。

「Louis Liao」臉書粉絲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