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罔顧健康人權! 中國外交部:不同意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耿爽怪罪民進黨破壞一個中國原則,讓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歐新社)

耿爽怪罪民進黨破壞一個中國原則,讓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歐新社)

2019/05/06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醫師會(WMA)、歐洲醫師協會(EMA)與歐洲醫師常務委員會」(CPME)3個重量級國際醫衛專業組織,近日分別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與歐盟官員,支持台灣參與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國對此表示,中方決定不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衛大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6)日指出,中國政府對「中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明確、一貫,「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在2009年至2016年(馬政府時期),「台灣地區」均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世界衛生大會,這表現出「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耿爽表示,台灣民進黨在2016年執政起,向來堅持台灣獨立的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中國政府為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因此「決定不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衛大會」,但中國還是很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

耿爽強調,只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已與世界衛生組織有所「安排」,台灣可派出醫療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世界衛生組織在有需要時,也可前往台灣考察、提供援助,台灣與世界衛生組織將能夠資訊對等,「所謂不讓台參加世衛大會將導致國際防疫體係出現缺口根本不存在,不過是民進黨當局圖謀參與世衛大會的謊言和藉口。」

台灣無法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原因揭曉:中國不同意。(歐新社)

台灣無法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原因揭曉:中國不同意。(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