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韓!藍委邀中央辯論自貿區 嗆黃捷多做homework

立法院國民黨團7日舉行「民進黨糊弄人民 拚政治不拚經濟」記者會,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右起)、費鴻泰、曾銘宗、賴士葆、許毓仁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7日舉行「民進黨糊弄人民 拚政治不拚經濟」記者會,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右起)、費鴻泰、曾銘宗、賴士葆、許毓仁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2019/05/07 11:3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答詢自由貿易經濟示範區時,跳針回應「高雄發大財」被高雄市議員黃捷翻白眼,引發熱議。多位國民黨立委今天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向中央部會下戰帖、要求辯論,還嗆蔡總統不是故意耍白痴,就是不用功;立委陳宜民也批評民進黨逢韓必反,也叫黃捷要多做homework,只會翻白眼是不夠的。

立委曾銘宗指出,民進黨早已准許99.9%中國工業產品及原物料進口,曾經主管出口業務的經濟部長沈榮津難道不知道?這根本是基於政治立場的抹紅、抹黑,沈應該下台負責。

立委費鴻泰表示,稍有知識的人都不會把MIC、MIT混淆,蔡總統會弄錯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故意裝不懂、耍白痴,欺騙社會大眾,二是根本不用功,不夠格當總統。費也提議,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三人,可和沈榮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部會首長就自貿區公開辯論,讓社會大眾看見利弊得失。

「放手讓韓市長試試吧!」立委賴士葆表示,韓國瑜既然願意試辦,中央為何不願成全?有沒有問題,做做看就知道。他說,蔡總統過去是WTO專家,應知WTO對生產地有清楚規範,所以蔡不是不懂,而是為了選總統睜眼說瞎話。

立委林奕華表示,民進黨做任何事都以明年總統大選為前提,過去民進黨的陳菊、賴清德都曾支持過自貿區,但國民黨一提案,就被貼上抹紅標籤,過去兩岸直航、ECFA開放,民進黨也都打恐嚇牌,但有哪件事發生過?她強調,大陸黑心產品來台洗成MIT是不可能的,WTO、國貿局都有相關辦法。

立委陳宜民表示,民進黨做這麼多,其實就是逢韓必反,韓國瑜在美國招商時,僑胞也很贊成自貿區,況且實施後,有什麼狀況可以隨時修正,新加坡、馬來西亞都已經在做經貿、教育、醫療等交流,只有台灣還在閉關。他也批評黃捷,只會翻白眼是不夠的,不要只會問項目,「應該好好做homework」,韓市長只要把環境建置好,自然有審查機制。

國民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邀請中央部會就自貿區辯論。(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邀請中央部會就自貿區辯論。(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