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台灣基進專訪 香港流亡書店店長:一國兩制徹底失敗

台灣基進公布香港流亡女子李倩儀信件。(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公布香港流亡女子李倩儀信件。(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5/07 22: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前基進黨)今晚於網路進行「用錢買不到的東西:香港流亡者對台灣最沉痛的呼籲」視訊直播,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直播中,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徹底失敗,現在還能流亡台灣,但如果台灣走向一國兩制,台灣人能流亡去哪?

直播由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主持,他認為,台灣和香港必須互相學習、互相扶持,相信這些為香港本土民主與港獨運動付出與犧牲的香港人,未來會贏得歷史對於他們的公義與平反。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在專訪中形容「台灣是最後一個堡壘」,他強調,自己在香港沒做過一件犯法的事,只不過因為賣書、就被迫流亡台灣,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徹底失敗。他感慨,現在還能夠流亡台灣,但如果台灣走向一國兩制,「台灣人能流亡去哪?」呼籲台灣人一定要堅守民主自由價值。

李倩怡現聲:香港人跟台灣人沒有本錢再天真下去

台灣基進同時於直播中,公開失蹤兩年的香港流亡少女李倩怡信件與錄音帶,李倩怡於錄音中強調,「香港人跟台灣人沒有本錢再天真下去」,連香港合法經營書店都林榮基都被迫流亡台灣,我們必定要建立對中國政權的危機意識。

李倩怡說,選擇在這時候發聲,就是想提醒香港朋友,隨著林榮基的流亡,可預期未來「香港將有更多人被迫流亡」。

李倩怡也舉台灣民主反抗運動為例,香港旺角大審就像是台灣當年的美麗島大審,她質疑中共司法制度的手段,對香港社會運動進行鎮壓,導致香港法治蕩然無存。

李倩儀呼籲,明年台灣的選舉,如果選出親中政客,台灣可能會踏上香港後塵,她警告台灣不要輕信「不支持一國兩制,卻又在台灣事事以中國利益為優先的政治人物」。

林榮基聽完李倩怡的音檔後哽咽指出,李倩怡還年輕,而自己也是有兩個小孩的父親,當然希望下一代將來能過著比較幸福的生活,他說,李倩怡過著不能公開、戰戰兢兢的日子,希望未來李倩怡能找回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