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王金平會面 劉結一:推動「祖國」和平統一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當面重申「台獨是假議題」。(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當面重申「台獨是假議題」。(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2019/05/08 17:2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訪中「祭祖尋根」的重頭戲「王劉會」今天登場,在廈門海悅山莊香茶宮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劉結一在會中說,堅決反對台獨,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

新華社報導指出,劉結一在會中說,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報導則以台灣王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稱呼王金平。

據轉述,王金平會中則以「劉先生」稱呼劉結一,並說「中華兒女一家親」,本是同根生、血脈文化無法切割,所以,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王金平還說,20幾年來,九二共識曾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奠定堅實的基礎,相信未來兩岸也必定能在這個基礎上,與時俱進、尋求新共識,再創兩岸和平發展的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