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花卉年產值177億! 蔡英文:將協助改善缺工等問題

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內湖花市,與花農交流,聽取建議。(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頁)

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內湖花市,與花農交流,聽取建議。(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頁)

2019/05/09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談到花卉產業,多數人最先想到的國家可能是荷蘭,但其實台灣的花卉產業也是成果豐碩,年產值可是高達177億元!總統蔡英文先前到內湖花市與花農交流,承諾將會改善花卉產業經費不足、從業人口老化及缺工等問題,同時強調台灣人的花卉消費金額過低,提醒大家母親節快到了,多買花,多陪陪辛苦的媽媽。

蔡總統今(9日)早在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表示自己前幾天特別到了台北市內湖花市,聽聽大家對於花卉產業的看法與建議。她提到,除了著名的荷蘭等等國家,台灣的花卉產業成果其實也頗為豐碩,年產值高達177億元,外銷的產值也超過60億元。

蔡總統說,現今台灣的花卉產業其實面臨和農業同樣的困境,也就是外銷經費不足、從業人口老化、缺工等等問題,這些問題她會建請相關部門給予花卉產業協助。但同時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台灣人的花卉消費金額過低,蔡總統希望特別向大眾宣告這件事,請大家多多買花,支持台灣的花卉產業。

蔡總統強調,其實對花卉產業最好的方式,不是只有母親節、情人節買花,而是最好天天都買花。除了能增進人際情感,花農也就比較不會在節慶時集中栽種,造成產量與價格的浮動,如此一來將更有利於花卉產業的發展。

蔡總統最後表示,母親節也快到了,除了要大家多多買花,也希望大家多陪陪辛苦的媽媽們,感謝媽媽們平常的辛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