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感性憶亡母 盼自己「讓她開心與驕傲」

蘇貞昌今晚在臉書上貼出兒時的全家福合照,同時回憶自己與母親的互動,也期許自己能成為「讓她開心與驕傲的孩子」。(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今晚在臉書上貼出兒時的全家福合照,同時回憶自己與母親的互動,也期許自己能成為「讓她開心與驕傲的孩子」。(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2019/05/11 23: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天就是母親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在臉書感性懷念他在天上的媽媽蘇江清蓮,他說,現在媽媽不在了,沒有機會再向她撒嬌,但希望在天上的媽媽眼裡,「我會一直是個讓她開心與驕傲的孩子」。

蘇貞昌臉書全文如下:

國小畢業考初中的那天,上午考完二節可以回家吃飯,下午還要再考一節,眼見時間快到了,媽媽卻找不到我。著急之下,最後竟然是在後院的龍眼樹上,發現了正氣定神閒摘龍眼吃的我,那時,在樹下的媽媽眼裡,我真是個大膽調皮的孩子。

姊姊生第一胎那年,我正在台北唸大學,媽媽從屏東託運了一籠30隻自己養的雞上來要幫姊姊坐月子,自己則搭平快夜車從屏東北上,清晨我到台北車站接媽媽,先帶她去喝豆漿,那天很冷,我特別請老闆在熱豆漿中加了一顆生雞蛋幫媽媽暖身,這件事媽媽講了一輩子,覺得我是個細心的孩子。

1981年,我回到屏東第一次選省議員,媽媽是在地的國小老師,每天晚上就騎著一輛菜籃族摩托車載著我,挨家挨戶拜訪學區家長,認真推銷自己的兒子。在那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戒嚴時代,這樣去挑戰威權體制,站在街頭上演說的我,在媽媽的眼裡,是個勇敢的孩子。

爸爸過世後,我將媽媽接到台北一起住,我當台北縣長時,在各地開辦松年大學,讓老人家有地方能夠培養和精進興趣。有一年,縣府大樓開辦國畫展,我和國畫班學生一一頒獎合照,媽媽就是參展學員之一。拿著我頒給她的獎狀,在媽媽眼中,我是一個認真做事的孩子。

前幾年,趁著媽媽身體還可以,我常利用清晨自己開車載著媽媽到處逛,看山、看海,一下子陽明山,一下子烏來,一下子福隆,一路上,我聽著媽媽高興地說個不停。有一回我幫媽媽洗腳時,媽媽說:「你小時候尚搞怪、糟蹋我最多,所以現在也要顧媽媽最多。」在媽媽滿足的眼中,我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現在媽媽不在了,我沒有機會再向她撒嬌,但希望在天上的媽媽眼裡,我會一直是個讓她開心與驕傲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