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洋嗆「靠媒體統一」國安局:干預我方新聞自由

柯承亨表示,汪洋的談話統戰意味強烈,都有相當多的引導作用。(記者劉信德攝)

柯承亨表示,汪洋的談話統戰意味強烈,都有相當多的引導作用。(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13 09:5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在北京會見台媒代表時,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努力為民族復興,更發表美國沒有勇氣和中國打仗、台獨想要靠美國人是靠不住等囂張言論。為此,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今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例如汪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具統戰意願的談話,都有相當多的引導作用,但台灣為自由民主開放社會,「不需要共產國家,尤其是他們沒有新聞自由,告訴我們媒體應該怎麼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上午排定處理「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法案,雖委員會因國安局長彭勝竹請假未准缺席,暫時休息,但柯承亨稍早受訪,被問及汪洋的談話時表示,汪洋的談話統戰意味強烈,尤其提到一國兩制作法、台灣是美國的棋子、不可能為台灣打仗、打了也不會贏等極端、挑釁言論,國安局覺得是在利用兩岸媒體交流。

柯承亨表示,總統、政府單位也有提到,兩岸正常交流,政府都表示歡迎,但包括汪洋、劉結一的談話,都有相當多的引導作用,台灣是個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不需要共產國家,「尤其是他們沒有新聞自由,來告訴我們的媒體應該怎麼做」,他是覺得,這次是明顯干預我方的新聞自由,對於兩岸關係、中美關係發展都有負面影響。

至於日前國安局的報告稱,我國有「同路媒體」分化台灣,柯承亨表示,這在之前備詢時已講很清楚,國安局不特別指涉「同路媒體」的名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