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見汪洋呼應唱和 陸委會批:形塑「共議統一」樣板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率台灣民間各界人士約70餘人到北京訪問,1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中央社)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率台灣民間各界人士約70餘人到北京訪問,1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中央社)

2019/05/13 21:5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唱和「民主協商、終極統一」。陸委會今天指出,中共近來密集邀請我政治人物呼應「習五條」,是形塑「共議統一樣板」,台灣人民反對中共欺騙分化的統戰手法。

洪秀柱率領約70人團赴中國訪問,今天上午出席與「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合辦的「兩岸關係與中華民族復興」座談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海協會長張志軍均出席與會。雙方會後並宣稱達成六項共同倡議,內容包括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與促進兩岸青年交流等。

洪秀柱下午並和汪洋會面。汪洋在會談上稱,中國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實行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各黨派、團體、人士「民主協商」,過程中積累共識、聚同化異,一步步朝推進統一進程邁進。洪秀柱會後則說「雙方認同統一沒有時間表」。

陸委會今天晚間對相關發展指出,中共近來密集邀請我政治人物赴中國呼應「習五條」,是在形塑兩岸「民主協商、共議統一的樣板」,並為其政治立場背書。

陸委會呼籲,國人應認清中共侵略圖謀,任何交流活動應該維護國家主權尊嚴、遵守我方法令規定,不應對中共錯誤的政治主張心存幻想與逢迎附和,以免損及國家權益且不慎觸法。

對於洪秀柱與中共昨提出的「共同倡議」,陸委會直言,內容均是「習五條」舊調,完全不能代表台灣民意,而是中共當局片面強加台灣的政策宣傳,最終目的就是要推動「一國兩制」。

陸委會強調,近來北京當局不斷操作武力威脅、外交打壓,企圖消滅我國家主權及破壞台灣社會穩定,「台灣民眾絕不接受」。陸委會並重申,依照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我國人未經授權不得與中國大陸進行協商簽署協議,更不能損害國家主權與安全。

陸委會批評,中國「一手打、一手拉」的惡質手段,暴露其不願面對中華民國、不願正視台灣民眾反對「一國兩制」的顢頇心態;我政府嚴正警告中共當局自重自制、停止專斷跋扈的作為,切勿再誤判情勢,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