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話也沒用!台企聯會長改選 國台辦令王屏生退選、換他出線

去年M503航線事件時,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就領銜帶領44名台商會長署名,在媒體頭版刊登訴求返鄉過年的廣告,據了解,背後就是國台辦授意。(資料照)

去年M503航線事件時,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就領銜帶領44名台商會長署名,在媒體頭版刊登訴求返鄉過年的廣告,據了解,背後就是國台辦授意。(資料照)

2019/05/14 13:1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簡稱全國台企聯)」明天(15日)將舉行新一屆選舉,在中國國台辦介入下,現任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將出線接任全國台企聯會長。

台企聯是中國的社會團體,其章程是要「維護國家統一」,中國國台辦是台企聯背後最大支柱,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向來是國台辦派任,現任的程金中即由國台辦交流局長所轉任,做為協調台企聯工作的重要「監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去年5月在台企聯會員大會曾公開要求台商對於九合一選舉,要「立場堅定、態度鮮明」。

歷屆台企聯會長都支持「九二共識」,且配合中國對台政策,像是去年M503航線事件時,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就領銜帶領44名台商會長署名,在媒體頭版刊登訴求返鄉過年的廣告,據了解,背後就是國台辦授意。而海基會今年初舉辦的台商春節聯誼,台企聯正副會長也「照例」缺席。

此次台企聯會長選舉,王屏生有意尋求連任,而台企聯常務副會長翟所領則有意挑戰,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也加入戰局,對於三人角逐,在國台辦政治運作下,王屏生、翟所領退選,選舉從原本的三人競選,最後變成同額競選。

台企聯15日上午9時將召開選務委員會,16日上午將召開新一屆的會員大會,舉行新、舊會長交接,隨後中國官方將安排中央領導會見新一屆會員,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6日將出席會見新一屆全國台企聯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