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與會汪洋訓示台媒 世新校長:被指支持一國兩制太沉重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說,受邀出席「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只能客隨主便,汪洋致詞不可能橫加干預、更談不上當場對話。(資料照)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說,受邀出席「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只能客隨主便,汪洋致詞不可能橫加干預、更談不上當場對話。(資料照)

2019/05/14 23: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日在中國舉辦的第4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因中國政委主席汪洋一席致詞,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引發國內強烈批判與會人士「賣台」,與會的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今晚說,受邀出席只能客隨主便,汪洋致詞不可能橫加干預、更談不上當場對話,外界不宜妄加非議把出席者統統「染紅」。

由北京日報與旺旺中時集團合辦的兩岸體人北京峰會,10日舉辦第4屆,今年有70名台灣媒體代表、傳播學界人士乃至其他專家學者等受邀出席,但因主辦方邀請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致詞,汪洋當場要求台媒回台宣傳「一國兩制」,消息傳回國內,引發一片「賣台媒體」撻伐,與會名單曝光後,也遭一一點名批評,包含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等人。

吳永乾今晚接受本報獨家電訪,他無奈地說,活動並非新設的兩岸交流活動,今年是第4屆,如果活動不能參加,政府過去就該提醒,自己過去便曾受邀出席,今年也是以教授新聞傳播法規的學者身分參與。

吳永乾回顧汪洋當時的致詞情況,認為主辦方難免安排當地相關單位的領導到場,自己只是客人,只能客隨主便,不可能橫加干預,更談不上可以當場與汪洋對話、發言,「不能說沒有當場反駁,就把與會眾人都一竿子打成親共賣台!」對於被指為支持一國兩制,認為這話太沉重。

吳永乾還說,其實今年的峰會活動,自己也受邀演講,便整理了「假新聞」及「新聞自由」等主題,並闡述在中國與台灣兩邊都發生的事件,如中國網路新聞造假台灣故宮賤賣文物與日本交換,也提及中國曾違反新聞自由拒絕台灣媒體參訪的事件,還提到兩岸的政府對於假消息應適當有效澄清,更希望兩岸的專家學者應共組事實查核機構來釐清假新聞事件等,盼兩岸交流建立互信,盡量不要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