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洋訓示台媒宣傳「一國兩制」 國台辦加碼:推進祖國統一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2019/05/15 10:54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的「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舉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接見台媒高層時,訓示要努力宣傳「一國兩制」。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稱,「是期許兩岸媒體秉持民族大義,善盡社會責任,共同發揮好溝通兩岸民眾、弘揚中華文化、深化情感交融的作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指民進黨當局對參加峰會的台灣媒體人施壓,馬曉光說,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於5月9日至12日在京舉行,兩岸160多位媒體負責人、新聞院校的負責人和專家學者與會,「體現了兩岸主流媒體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共同願望」。

馬曉光並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了與會代表,闡述了大陸對台方針政策,介紹了兩岸關係發展大勢,表明了落實習近平總書記1月2日重要講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態度立場。

馬曉光說,「兩岸新聞交流對於增進兩岸同胞相互瞭解發揮著重要作用。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之所以阻撓、抹黑,就是擔心兩岸同胞在不斷加強瞭解的過程中,認清他們謀一黨之私的政治本質,看穿他們破壞兩岸關係的圖謀。所以他們這樣做,一點也不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