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直酒駕協會?徐永明爆:農委會3年4酒駕考績照樣甲等

農委會防檢局動物防疫組長彭明興去年酒駕,考績仍拿甲等,立委徐永明再爆,農委會近3年有4人酒駕記過考績還能甲等,怒批「農委會變酒駕協會」。圖為警方取締酒駕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農委會防檢局動物防疫組長彭明興去年酒駕,考績仍拿甲等,立委徐永明再爆,農委會近3年有4人酒駕記過考績還能甲等,怒批「農委會變酒駕協會」。圖為警方取締酒駕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2019/05/15 19:1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防檢局動物防疫組長彭明興去年酒駕今年考績卻是甲等一事被爆出來後,立委徐永明質疑為什麼到現在還沒調離現職,而且農委會近3年有4人酒駕記過考績還能甲等,怒批「農委會變酒駕協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因職缺問題剛完成調職人事,預計一星期後就能完成。

徐永明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公布農委會及所屬機關任職人員近3年酒駕紀錄名單共5人,其中4名人員經酒駕懲處後,年度考績均為甲等,包含2017年周姓九職等人員,於非辦公時間酒駕,記過一次、同年羅姓十職等人員,酒駕記過2次,2018年則有沈姓八職等人員酒駕被記大過1次,另外還有彭明興酒駕被記大過1次,今年則是趙姓七職等人員酒駕記大過一次。

徐永明怒批,其中沈姓人員懲處事由是寫配合公務所需飲酒酒後駕車,彭的懲處事由寫著奉派參加會議,餐敘後酒駕,這些都是科長、組長級的,年度考績都打甲等,酒駕還寫是因公務所需,有什麼公務需要飲酒的?酒精會防豬瘟嗎?

對此,陳吉仲當場表示,沒有什麼公務需要飲酒的,這樣的文字的確不妥還要斟酌修改,參加會議不代表要喝酒,今年尚未辦理年度考績的酒駕人員,考績不會甲等。

徐永明也直指,農委會一個月前就說要把彭明興調離現職,但是到本月6日還說沒有適當職缺,導致彭現在還在當組長。對此陳吉仲說明,昨天才剛批好人事公文,由於牽涉職缺問題,才需要一些時間,應該再一周就會完成。

徐永明也提出,銓敘部2016年就發布,對於案情重大、嚴重傷害政府信譽,且深受社會關注者,機關若經查證屬實且在10年內懲處權行使期間,可以本於權責撤銷重辦年度考績,因此彭明興甲等的考績還可以重打。

徐永明也建議農委會應將林務局工作紀律中規定要點,員工於辦公時間或非辦公時間酒後駕車,該年中考績列為丙等,提升到農委會,陳吉仲對此回應,同意這樣的方式,回去會再討論如何制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立委徐永明再爆農委會3年來4人酒駕考績甲等(記者簡惠茹攝)

立委徐永明再爆農委會3年來4人酒駕考績甲等(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