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曾承諾東環段2021年可動工 柯P如今坦言沒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進行專案報告,被問到去年曾承諾東環段2021年可動工,現在為何不敢再承諾?(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進行專案報告,被問到去年曾承諾東環段2021年可動工,現在為何不敢再承諾?(記者楊心慧攝)

2019/05/16 15:4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去年柯文哲曾允諾捷運環狀線東環段可在2021年前開工,如今卻表示卡在環評,沒辦法在2021年前開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議員李明賢質詢時,詢問柯捷運環狀線進度,並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南北環段今年底可動工,為何市府的報告是2021年工程招標才施工?柯文哲強調:「我的才對,蘇院長講得太急。」

李明賢表示,去年柯文哲在選舉期間,曾提出東環段2021年動工,現在是否還是一樣的時程,能再承諾2021年動工?柯文哲則坦言沒辦法,主要是卡在環評,但台北市政府已將交通建設當作第一優先,將會優先處理。

議員高嘉瑜在質詢時,也表示捷運東環段對解決內湖交通問題相當重要,追問柯文哲東環段何時能夠動工?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僅表示,需先爭取到行政院核定。高嘉瑜強調,柯去年允諾2021年動工,還說10年內可以完工,如今在報告內卻對何時動工隻字未提,為何當時敢畫大餅,現在卻不敢再承諾,問題出在哪裡?

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說,需待交通部、行政院審議。柯文哲表示,核定後2年內可開工,不過這是台北市重大工程會和交通部溝通,請中央加速處理。

高嘉瑜質疑,為何現在無法給確切動工的時間,是卡在哪裡?是否為中央對此有意見?柯文哲則表示,這個案子雙方都有共識,目標是2021年前動工,但張澤雄則說:「我們的目標是2021年前爭取行政院核定。」

面對高嘉瑜的持續追問,柯文哲說,捷運線工程每三個月會進行報告,將會再check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