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政治生命挺同婚 小英臉書留言破萬則:罰你再做4年!

蔡英文臉書貼文在晚間6點,突破1萬則感謝留言。(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貼文在晚間6點,突破1萬則感謝留言。(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5/17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創亞洲先例通過同婚專法,同性伴侶可辦理登記結婚,外媒《彭博》稱總統蔡英文賭上政治生命,截至晚間6點整,蔡英文臉書貼文累積留言數剛好破萬則,眾網友齊呼「罰你再做4年!」

《彭博》認為,蔡英文為了推動同性婚姻,不惜賭上政治生命,下令立法委員投票支持行政院版本的同婚法案,這可能會帶給蔡英文帶來長期影響,因為蔡英文面臨著連任的巨大威脅。包括民進黨支持者在內的民眾對同性婚姻的廣泛反對,讓蔡英文陷入兩難困境,去年11月的公投中,超過72%的人投票贊成婚姻僅限制在異性戀。

蔡英文下午3點半在臉書發文祝賀同婚專法通過,同性伴侶能夠辦理登記結婚,小英認為,5月17日是台灣直得驕傲的一天,台灣人們學會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公平對待每一個人,「歷史會這樣寫,全世界會這樣看」,台灣是進步國家,每個人的愛都被法律保障是平等的。

網友、同志們相當感佩蔡英文的勇氣與精神,湧入她的臉書紛紛留言,「蔡英文冒著政治風險,花了三年讓大家可以結婚,換我們保護她了」、「你真的太過份了,罰你再做四年」、「2020年我還不投爆蔡英文?她,面對中國不屈不撓;她,讓台灣在國際上驕傲」、「 2020一定從法國回台灣教訓民進黨太可惡了 讓你們繼續執政不能休息!」、「BBC news登首頁!台灣好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