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喊選總統 柯P舉老子道德經回應

柯P連續3天在高雄趴趴走。(記者葛祐豪攝)

柯P連續3天在高雄趴趴走。(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19 09: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繼續夜宿高雄,所到之處有不少人希望他選總統,柯P今早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此舉出老子道德經「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強調凡事不一定要自己來做,但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好。

柯P今早將安排慈濟靜思堂、高醫等不公開行程,他表示主要是跟一些慈濟榮董見面,因為台北副市長也是慈濟委員,也認識高雄市慈濟師兄。

針對昨天的柯粉聚會,他講說「台灣人對我有期待」話語,是否有所暗示?柯文哲回答說「沒有啦,我們到每個地方,很多來幫忙的都是志工,我們也沒搞什麼基金會去籌錢,我們沒什麼支出,都是靠人家幫忙,這也是人家為什麼無償幫忙」。

柯P說:「為什麼從政過程能堅持理想,很大理由是人家幫忙我們,倒過來我們儘量堅持理想去回饋。」

媒體詢問柯P,此趟高雄行,每個地方都說希望你要選總統?柯P回說:「我不曉得,活在這世上,就像老子講的,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就是我們不斷充實自己,做不做再講,凡事不一定要自己來做,但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好。」

據查,生而不有,為而不恃是出自老子道德經,下一句是功成而不居。

媒體又追問,蔡英文總統今天也在高雄,是否會私下會面?柯P笑說,要見蔡總統哪需要跑到高雄秘密會面,她官邸就在台北市,哪需要那麼麻煩?

至於今天會有扁柯會嗎?柯文哲答稱,這次來沒安排見阿扁,因為上次已經見過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