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猛頑強! 特戰連首名女連長誕生

特戰連首名女連長許睿涵上尉。(軍聞社)

特戰連首名女連長許睿涵上尉。(軍聞社)

2019/05/19 11:4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特戰指揮部特5營特2連近期日前完成基地鑑測,且全員「團進團出」達成任務,備受矚目的是,帶領全連官兵完成鑑測任務的,是特戰連首名女連長許睿涵上尉。陸軍官校103年班電機系畢業的許睿涵,認知到女性幹部在特戰部隊有別於男生,帶給連隊正面的影響與刺激,也因此無論再辛苦,她都會選擇堅持下去,帶領所有人一起完成任務。

國軍官方媒體「軍聞社」稍早報導,許睿涵個子嬌小,卻看得出骨子裡勇猛頑強的一面,他認為「全連一起進訓,就要所有人一起走出來」。雖然他在陸軍官校畢業前,體能並不出眾,但任官後經過大武營等受訓,認知自己須負起「特戰官兵」的頭銜,帶領官兵完成各項不可能的任務。也因環境影響,並受到其他受訓者的自信,讓她克服各項恐懼。

許睿涵認為,由於特戰部隊官兵都是通過傘訓的合格特戰人員,因此高素質團隊要取得資深士官、士兵認同,更需花更多心思。身為單位中唯一女性,如何跟部隊相處也是一大課題。

她回憶,在剛下部隊時,於谷關進行一般性的負重行軍訓練,光簡單的山頭就讓她走得跌跌撞撞,但越在困難的時刻,越能看得出一個人的挫折忍受力,透過「體能」,更能在特戰部隊展現一位領導幹部的魅力。

她也回憶,在一次戰備訓練週時,她時任副連長,全連負重行軍10公里路程,在休息時,她聽到弟兄說:「看到副連長還在走,覺得好像自己沒有資格喊累。」也因此,她認知到女性幹部在特戰部隊有別於男生,能帶給連隊正面的影響與刺激,無論再辛苦,她都會選擇堅持下去,帶領所有人一起完成任務。

而現在擔任連長的她,認為此角色就如同「老師」,最辛苦的地方在於「以身作則」,任何言行舉措都對團隊、個人產生一定性的影響,如何讓連上官兵認同單位,站在下屬立場幫助他們,在在考驗著她的領導風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