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高市立委初選 陳宜民中箭落馬

國民黨高市立委初選,陳宜民中箭落馬。(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高市立委初選,陳宜民中箭落馬。(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19 11: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天上午公布高雄市區域立法委員第二(岡山、路竹等8個行政區)、第七(鳳山區)選舉區黨內初選民調結果,現任不分區立委陳宜民在鳳山區中箭落馬,輸給現任市議員李雅靜,將於6月初召開市黨部委員會,通過後報請中央正式提名。

  民調結果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選舉監察小組代表,將3天來民調公司統計結果,密封信封拆封後,交由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公布。

第二選區部分,兩家民調合計結果,排序分別為:黃韻涵(45.557%)、石育清(27.969%)、鄭東元(26.473%);第七選區民調結果,排序分別為:李雅靜(45.825%)、陳宜民(34.073%)、陳良沛(20.102%)。

立法院院會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陳宜民是少數國民黨立委中,投下同意票,他的問政風格溫和理性,此次不幸落敗,外界感到可惜。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指出,第二選區經3位登記參選人,選擇兩家民調機構分別為:世新大學及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第七選區經3位登記參選人選擇的兩家民調機構,分別為:遠見民調及典通股份公司。

 

對此,陳宜民強調「從政之路不負此行,無怨也無悔」,他強調,初選民調期間,適逢朝野進行同性婚姻專法攻防,在爭議聲中選擇與黨團不同調,投下贊成票,而非以取巧的缺席迴避,此舉也引發選民與支持者的誤解,也可說是初選中敗北的主因。

陳宜民表示,他出身公衛學界,深知婚姻是基本人權,且同性婚姻有助單一性伴侶的社會支持,在人權、醫學與公衛專業權衡下,必須將個人勝負放下,以社會大利為先,儘管初選失利,但求無愧於心。

鳳山區勝出者李雅靜,已連任3屆市議員,問政風格犀利。她也透過臉書表示「唯有戰戰兢兢、全力以赴,方能無負好友及鄉親的期許」。

此外,第二選區勝出的黃韻涵,則是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的女兒,她3年多前輸給民進黨邱志偉近5萬票,此次捲土重來。她也感謝鄉親支持,未來會繼續向地方的意見領袖請益,持續了解地方鄉親的心聲,一起努力翻轉大岡山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