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數3年政績 「辣台派」蔡英文︰今年是投資大爆發年代

蔡英文南下高雄參拜廟宇,向鄉親報告政府三年來的施政成果。(記者黃佳琳攝)

蔡英文南下高雄參拜廟宇,向鄉親報告政府三年來的施政成果。(記者黃佳琳攝)

2019/05/19 16: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我們都是辣台派!」蔡英文總統「辣台派開講」活動,今天下午移師高雄,於海音中心電競館登場,吸引300人參加,蔡英文針對國防與經濟問題特別著墨,強調她雖沒當過兵,卻是有史以來最重視國防的三軍統帥,過去3年讓國防戰力增加很多。

「辣台派開講」高雄場日前於網路受理報名,7分鐘內秒殺,300人報名額滿,今天出席的民眾年齡層相當輕,大多是3、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但全程未開放媒體採訪,只透過蔡英文的臉書直播。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致詞說,有時牽涉到台灣主權問題,不是誰最大,而是台灣人民最大,2008年民進黨空前挫敗,有人說20年爬不起來,最困難時候誰願意承擔?很多人被點名,最落魄、倒在地上的時候,蔡英文願意承擔。

陳菊強調,這時候更要維護台灣國家安全,維護台灣主權,要做蔡英文後盾,並帶領全場高呼「我們都是辣台派!」

蔡英文一出場,全場高呼「總統好」,蔡英文直呼「高雄人好恐怖,一開始就不知道怎開始」、「回到高雄感覺蠻溫暖的」。

蔡英文強調,橋頭科學園區是陳其邁最重要的政見,她對高雄的承諾不變,橋頭科學園區一定成功,現在已經動土了,未來將結合南部高科技廊帶,給年輕人好的工作機會。

蔡英文說,國艦國造是她的政見,上星期她到台船,參加潛艦國造廠房動土典禮,目前潛艦設計圖已經完成,這是歷屆總統的夢想,歷經3年努力克服困難,再過幾年,就有台灣自造的潛艦。此外,將來還有200艘艦艇要造,「高雄造船業要發了」。

蔡英文接著點出高雄的重大建設,包括環狀輕軌、市立總圖、高雄展覽館等,一些邦交國都很羨慕,「高雄人真的很幸福,有這些東西」。

蔡英文強調,她執政以來,以中央團隊服務高雄市民,馬政府時期,高雄捷運被退了27次,她執政後,捷運延伸路竹、輕軌二期等,都會與市民一起完成。

蔡英文接著細數她執政3年的成績,包括台商回流與外商投資,都是前所未有規模,「今年開始是投資大爆發年代」。

她說,中美貿易帶動台灣轉單與回台,本來今年預定回來2500億,但5月上半月就達到目標了,她給經濟部長加了1倍,今年要5千億回來。

蔡英文並報喜說,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因為2016年起,政府不斷增加台灣內需,支撐台灣經濟成長,包括國艦國造、離岸風電、前瞻建設、長照2.0都是內需,她執政3年後,台灣經濟非常強韌。

針對改革,蔡英文坦承這3年最困難的是年金改革,每一任總統都想做,有些人批評她為什麼那麼傻?不留第二任再做,但她認為愈早做愈好,愈晚做衝擊愈大,再晚4年,國家會增加好幾千億負擔。

蔡英文說,改革很辛苦,有人用很難聽的話罵我,像三隻小豬的媽媽等,「我不是沒感覺的」,「不過蔡英文可以受傷,台灣不能受傷」。

蔡英文話鋒一轉,提到高雄市政府主張自經區,有一位副市長(指葉匡時)說中國茶加工後,變成台灣貨出口,但對於台灣有好處嗎?

她強調,台灣今天不是加工出口區,要的是高附加價值、自己研發的高科技,自經區把中國商品標籤換成台灣貨,對台灣傷害蠻大的,因此經濟部將「洗產地」罰鍰額度,提高10倍到300萬,「我覺得這是應該的,能保護台灣的利益。」

蔡英文接著又提到國防問題,強調她沒當過兵,卻是有史以來最重視國防的三軍統帥,她認為台灣製造國防武器能力蠻強的,政府要展現防衛、加強國防的態度,過去3年,她讓國防戰力增加很多。

蔡英文說,中國飛機飛越海峽中線,當然要強勢驅離。習近平1月2日講一國兩制後,對台灣有很多宣傳,還有不放棄使用武力,因此有些武統的人要進入台灣宣揚這種理念 這種人以後請他不要來了。

蔡英文說,國際社會在看,台灣守不守得住自己的國土,如果守不住,其他國家會問說 下一個國家是誰?

她不做挑釁,但對方若有侵犯的話,她會清楚表達立場,不會有模糊空間,國際友人也會相挺台灣,此時是有史以來,國際最挺台灣的時候,也沒有國際社會說蔡英文是麻煩製造者。

另針對台灣發展離岸風電、年輕人加薪減稅、公共幼兒園等經濟、民生議題,蔡英文也在演講中逐一闡述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