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陣營對初選期程有異議 卓榮泰說出公道話...

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期程是在5月底定案?還是另有時間?總統蔡英文、情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有不同看法。(資料照)

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期程是在5月底定案?還是另有時間?總統蔡英文、情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有不同看法。(資料照)

2019/05/19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期程是在5月底定案?還是另有時間?兩組參選人馬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看法不同。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晚表示,秘書長羅文嘉和蔡、賴陣營代表說的都沒有錯,是各自立論基礎及所抱期待有所不同。

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期程的問題,卓榮泰在19日晚間於臉書表示,「我要說一句公道話」!黨秘書長羅文嘉、蔡陣營代表、賴陣營代表說的並沒有錯,不過各自立論基礎及所抱期待有所不同而已。

卓榮泰指出,大家必須先記得,5月1日中常會新聞稿決議第二點:「...時程按報告案內容再與雙方參選人進行協調。」而所稱「報告案內容」可見諸於附件,載明「5月27日(ㄧ)至5月31日(五)執行總統初選民意調查」。因此目前民黨中央唯有的時程就是在五月底完成初選民調,若退一步來說,未來雙邊未能達成新的協調結果,黨中央就以該時程進行規劃。

卓榮泰說,賴陣營提到應該在5月底完成民調,是基於黨中央於5月1日提出的報告案,其中規劃的民調完成時間確實是在五月底,因此賴陣營所說的並沒有錯。而蔡陣營所謂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係基於雙方未來就政見會、對比方式及手機納入民調之比例等事項之共識,推算進行時程而同意於該時段進行民調,因此蔡陣營所說的也沒有錯。

卓榮泰提到,至於羅文嘉所表達的是,5月17日雙方就民調時程、對比方式、手機納入民調比例應保留討論,並配套處理,不能逕予分割的前提下,暫訂民調時間為6月10日至14日,所說的當然也沒有錯。

卓榮泰強調,雙方乃基於規劃基礎及未來協調期待有不同的表達方式,並無任何錯誤,也不希望造成外界誤解。「我們都期待能在5月22日中執會前有更多的進展,若是協調未能如預期,黨中央唯能備妥5月1日通過的選務工作日程報告案送請決議,公平公正辦理總統提名初選」。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羅秘書長、蔡、賴陣營代表說的並沒有錯,是各自立論基礎及所抱期待有所不同。(圖擷取自卓榮泰臉書)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羅秘書長、蔡、賴陣營代表說的並沒有錯,是各自立論基礎及所抱期待有所不同。(圖擷取自卓榮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