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會議老藍男面色鐵青!倒戈7藍委挺同內幕曝光

藍營黨團人士透露,16日黨團大會上蔣萬安等青壯派立委,相繼打臉「老藍男」。(資料照)

藍營黨團人士透露,16日黨團大會上蔣萬安等青壯派立委,相繼打臉「老藍男」。(資料照)

2019/05/20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立法院5月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亞洲第1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許毓仁、陳宜民、林奕華、李彥秀、柯志恩及許淑華倒戈投下同意票引發關注,有媒體內幕消息指出,他們在國民黨會議中就已相繼攤牌,讓「老藍男」面色鐵青。

根據《上報》報導,國民黨16日的黨團會議中,向來反對同婚的賴士葆呼籲,民進黨將同婚專法變成政治議題,但有700多萬民意的心聲在公投時昭然若揭,賴認為,國民黨能如同民進黨一般,管控黨團幹部與不分區立委的投票方針,當時有曾銘宗、費鴻泰、沈智慧、陳學聖等人支持賴的想法。

國民黨書記長吳志揚甚至在會議中表明,倘若17日當天出現多名藍委贊成民進黨議案,就要卸下黨職以示負責,會議傾向用黨紀動員立委投票意向,但藍委柯志恩認為,同婚茲事體大,黨團不該短時間內就決定方針,贊成政院版本並不等於要與國民黨決裂。

藍委蔣萬安表明,國民黨與民進黨本質上不同,藍營為表現多元價值,對同婚議題所持的態度不宜保守;藍委許淑華則批評,國民黨始終未提「黨版法案」,黨不可箝制立委自主投票;有醫師背景的不分區藍委陳宜民在會議中,用「性別教育、愛滋醫療」的觀點向黨團說明自己的立場。

青壯派打臉老年派 「老藍男」臉色超難看

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聽聞青壯派立委們的心聲,「面色鐵青」只能沉默;黨團總召集人江啟臣見狀,趕緊打圓場表示,國民黨不該如同民進黨祭出黨紀面對同婚專法,應該讓每個立委都有選擇權力,這場會議最後「不歡而散」。

參與黨團的消息人士提到,國民黨一些青壯派立委,如柯志恩、蔣萬安等人在表決前14天,就勤於和多位立委交流意見,最後共7名藍委支持政院版同婚專法;該名不願具名的藍營人士還透露,他認為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應「堅守政治人格」,才能讓國民黨洗去食古不化的負面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