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總統初選民調納柯P 蔡英文陣營:你認為他不會選嗎?

林錫耀認為,應該納入柯文哲做為民調對比對象。(記者蘇芳禾攝)

林錫耀認為,應該納入柯文哲做為民調對比對象。(記者蘇芳禾攝)

2019/05/20 16:3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進行第三次總統初選協調,會前蔡英文陣營代表、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被問到是否堅持用3人(國民黨候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候選人)來對比,他回應,「你認為台北市長柯P不會選嗎?除了國民黨之外,不能忽略柯P也是對手之一,自然應該採用3人對比產生民調。」

民進黨上週五進行第二次協調民調,其中雙方同意採用對比式民調、並且在原本的家戶電話民調之外,也納入手機民調,不過比例未定。

林錫耀今天被問到是否將堅持3人對比時表示,民進黨的目標放在明年1月11日總統大選,現在6月,誰贏誰輸沒意義,明年大選才有意義,既然明年選戰1月11日才會開票,那麼選戰戰場狀況要先設定清楚,這就牽涉到民調對比要找誰來對比。「我現在問各位啦,柯P會不會選?他沒宣布參選啊,但是他這幾天在高雄舉辦見面會、俱樂部,一場一場活動跑,各位,你認為柯P不會選嗎?」

林錫耀說,除了國民黨之外,不能忽略柯P也是對手之一,國民黨最強的參選人是韓國瑜,柯P跟兩位黨內競爭者做對比,3人對比狀況下,真正適當的人,自然會透過3人對比民調產生,黨應該要這樣產生最適當人選。

不過林錫耀也表示,蔡陣營上週提出3人對比的主張,不過賴院長的代表說,「柯文哲又沒宣布參選」,他就開玩笑說,「那要不要等柯文哲宣布?反正不急嘛,國民黨7月才產生候選人,離明年投票還很久。畢竟我們做執政黨,要急著把自己人選推上檯面,當對手的箭靶,好像也沒什麼必要啊。」

林錫耀說,用戶比式民調很荒唐,到最後民進黨候選選人是國民黨在決定,目前只是大家對2人、3人對比有不同看法,下午可以來繼續協調。

對於黨中央指出,若今天協調沒共識,就是要5月底完成民調。對此,林錫耀說,5月1日常會的會後新聞稿很清楚,在決議第四點,是說「初選時程在5月22日的中執會才會通過,既然沒有通過,就是沒有定案。」

林錫耀強調,初選時程要合理、可以執行,他舉例,電視政見會若1週舉辦1場,要辦2場,以現在的時間來說,就不可能在5月底完成,因此5月底民調這個前提不可能存在,「這如果成立,那為什麼上周協調,大家要辦兩場政見發表會?這是黨中央和賴院長都同意的啊,就不可能5月底做民調,難道做完民調才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嗎?」

對於民調時間,林錫耀說,若先決定民調時間,卻沒有決定要跟誰對比,這樣民調問卷萬一設計不出來,要怎麼辦?這是邏輯、順序問題,週三中執會一樣一樣做決定,做完後,選舉時程就自然排出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