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審議青年局爆口角 藍綠議員差點上演「詠春」

高市議員邱俊憲(圖右白衣)與劉德林(左藍衣戴眼鏡)爆發口角。(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邱俊憲(圖右白衣)與劉德林(左藍衣戴眼鏡)爆發口角。(記者王榮祥攝)

2019/05/20 16: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下午審議關於新設立青年局法規案,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對市府沒提供完備資料有疑義,國民黨高市議員劉德林突然打斷邱俊憲發言,強調今天只是審法規;兩人認知不同、瞬間對峙互嗆,主席立刻裁示休息,藍綠議員則居中緩頰,而邱、劉幾度近在咫尺、比手畫腳,最後一刻動手秒變「握手」,差點上演「詠春」,也讓緊繃氣氛終於緩和。

高市議會下午審議高雄市政府組織條例修改,主要是增設青年局,現場有10多位議員關切此案,登記發言討論。

第二位發言的邱俊憲指出,他支持市府設立青年局,但今天討論此案,議員手中都沒有任何資料、說帖,這樣討論感覺不夠具體,也在議事廳的議員劉德林卻突然發聲,質疑邱俊憲發言內容應不屬於法規案。

劉德林打斷邱俊憲的發言,引發邱俊憲強烈不滿,向主持議事的副議長陸淑美表達抗議,劉德林也不滿邱俊憲的說法,一度揚言清點人數(現場人數不足就必須流會),陸淑美見狀,趕緊敲槌裁示休息5分鐘,希望大家冷靜。

休息期間,邱、劉繼續對槓,邱俊憲對劉德林干涉發言相當不滿,覺得不被尊重,尤其劉德林一度舉起茶杯、讓邱俊憲相當憤慨;劉德林則不爽邱俊憲說「你想要怎樣?」他覺得這句話挑釁意味十足。

藍綠兩邊議員陸續加入當和事佬勸阻,過程中邱、劉兩人兩度短兵相接,讓同僚有點緊張,所幸最後兩人的動手變成握手,用男人的肢體動作化解衝突,也讓議事程序繼續下去。

副市長葉匡時答詢指出,對於邱俊憲建議的青年局設置前須召開至少兩場公聽會、並須提供完整的組織調整說明給議會,市府都會處理。

相關影音

國民黨議員幫忙勸說劉德林。(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議員幫忙勸說劉德林。(記者王榮祥攝)

資深議事人員與綠營議員幫忙安撫邱俊憲。(記者王榮祥攝)

資深議事人員與綠營議員幫忙安撫邱俊憲。(記者王榮祥攝)

藍綠議員居中緩頰,邱俊憲跟劉德林動手變握手,很像打詠春。(記者王榮祥攝)

藍綠議員居中緩頰,邱俊憲跟劉德林動手變握手,很像打詠春。(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