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陣營盼初選民調納柯P 賴陣營︰民進黨遊戲規則很清楚…

林俊憲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林俊憲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2019/05/20 16:4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舉行第3次總統初選協調,對於蔡英文陣營希望採用3人對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代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民進黨遊戲規則很清楚,是說跟「主要政黨」比較,他也酸,兩人在比賽,其中一人控制遊戲規則,希望大家今天可以誠心誠意談出一個共識結論。

林俊憲說,今天希望談出共識、結果,讓初選可以趕快進行,重點還是「日期」,否則一延再延,遙遙無期,「希望今天日期可以定下來」,其他民調方式,賴陣營持開放態度,其實原本也可以不用討論辦法,因為現行既有就有就有辦法了,為了黨的和諧、團結我們也願意談,但是希望合理的條件我們都可以來討論。

至於是否接受6月中旬蔡、賴兩人進行民調?林俊憲今天表示,「可以啊」,如果大家對民調方式有共識,那就6月10日到14日(進行民調),但重點是民調方式大家有沒有辦法有共識?上次協調會中,對方代表提議100%採用手機民調,這顯不合理,強人所難,賴陣營沒辦法接受,希望大家可以談出結果,讓基層不再憂慮。

至於手機民調的合理比例應該設定多少?林俊憲說「我也不知道啊,看他們提案多少,是對方提議要改變現有遊戲規則。」

至於蔡陣營提出3人對比(國民黨候選人、民進黨候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3人對比),林俊憲則反嗆「合理嗎?」民進黨遊戲規則很清楚,是說跟「主要政黨」比較,兩人在比賽,其中一人控制遊戲規則,希望大家今天可以誠心誠意談出一個共識結論。

對於蔡陣營認為,若1週1場政見發表會,要辦2場政見發表會,就無法在5月底完成初選,林俊憲表示,政見會可以1週舉辦2場,或是變成只辦1場。

林俊憲說,若雙方無共識,就回到黨中央於5月1日中常會的報告案,大家可以回去看4月10日的會議,當時提出兩個不變,也就是初選不變、時程不變,讓立委提名先走,現在立委所有提名初選已經結束,接下來當然就要進行總統初選,這是4月10日中執會、5月1日中常會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