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崩潰!64紀念活動移師台灣 坦克人現身自由廣場

移師台灣的六四紀念活動包括「坦克人」裝置藝術,引發鄉民熱議。(圖擷取自PTT)

移師台灣的六四紀念活動包括「坦克人」裝置藝術,引發鄉民熱議。(圖擷取自PTT)

2019/05/20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鑑於香港無自由,2019年六四國際研討會移師台灣,並將於5月18日至6月4日間,舉辦一系列「六四30週年祭」紀念活動;有鄉民注意到,在中正紀念堂出現中國近代史上著名「坦克人」模型,直呼:「愛國同心會瞬間消失」。

書院董事會主席曾建元、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陳俐甫在12日記者會中哀悼六四天安門事件,會中並透露「六四30週年祭」紀念活動包括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的「坦克人」裝置藝術等特展、燭光晚會與系列講座、研討會。

批踢踢鄉民今(20)日發文表示,現在於中正紀念堂已能看到「坦克人」裝置藝術,從照片中能見,中國坦克與擋在前方的民眾均以充氣氣球呈現,引來不少民眾圍觀,坦克側面還有著紅色星星的解放軍徽。

不少PTT鄉民留言指出,「支那崩潰」、「放到6/4會有人跳出來說不要挑釁中國」、「幹!誰放的,我開始喜歡我們政府了!」、「全世界都看得懂,就中國人看不懂」、「去觀光的中國客要思想再審查了嗎」、「撿到戰車逆」、「強制要求中國團要參訪」。

坦克側面還有中國解放軍軍徽,下垂的砲管相當搶眼。(圖擷取自PTT)

坦克側面還有中國解放軍軍徽,下垂的砲管相當搶眼。(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