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大會開議未提案 瓜國大使:以多種不同方式挺台

瓜地馬拉駐台大使亞谷華。(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瓜地馬拉駐台大使亞谷華。(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9/05/20 22: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今天開議,共14個友邦為台灣提案,要求大會將「台灣參與案」列入議程。對於瓜地馬拉未在提案之列中,瓜地馬拉大使亞谷華(Olga Maria Aguja Zuniga)今天表示,瓜地馬拉歷來透過多種不同方式表達對台支持,在大會發言、會議發言與執委會等場合,皆表達對台灣醫衛貢獻的肯定與感謝。

第72屆WHA今天在瑞士日內瓦登場,根據世衛組織(WHO)公告,貝里斯、史瓦帝尼、海地、宏都拉斯、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索羅門群島與吐瓦魯等14國,提交議案給大會,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一項列入議程。

其中未在提案之列的友邦,除了非世俗國家的教廷,另包括尼加拉瓜與瓜地馬拉。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對此表示,外交部全力洽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支持我參與WHA,對友邦選擇以不同方式支持我案,表示尊重與感謝。

亞谷華今天透過電郵回覆本報提問時說明,瓜地馬拉的外交政策是透過數種不同方式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例如瓜地馬拉駐日內瓦代表在WHA執委會中表達支持,或例如在WHA大會發言、理事會或各項會議等場合,瓜國衛生部長和駐團代表均會表達對台灣醫衛貢獻、與瓜國合作等的感謝與肯定。

亞谷華也提及,在今年一月的WHO執委會中,瓜地馬拉就曾對台灣在瓜國執行的公衛計畫表達支持與感謝。

根據資料,今年初的WHO執委會中,美國、日本、瓜地馬拉、尼加拉瓜與索羅門群島五國,均以直接或間接方式,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WHO外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