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連續3年被拒入WHA 美德英發言接力挺台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在大會上強調,美國支持台灣取得先前在世界衛生大會所享有的身分。(法新社)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在大會上強調,美國支持台灣取得先前在世界衛生大會所享有的身分。(法新社)

2019/05/21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台灣第3年未能獲邀參與,美國、德國、英國首日在大會上以直接或間接的發言力挺台灣,其中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強調,美國支持台灣取得先前在世界衛生大會所享有的身分。

《美聯社》報導,艾薩在大會上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取得先前在世界衛生大會所享有的身分,「我們認為最重要的是,2300萬人應該要有發言權,能夠在這裡看到大會的歷程,並在適當的時候參與其中,這個做法與過去一致。」儘管對台灣的看法存在分歧,但艾薩說,「我們與中國的關係非常好,特別是在衛生方面。」

《中央社》報導,德國和英國也以間接的方式力挺台灣。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指出,「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意指全球地圖上無被遺漏之處,全球健康所面對之挑戰未因國界止步,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應成為所有相關夥伴平台;英國衛生部副部長布萊克伍德(Baroness Blackwood)說,全球化導致健康危機蔓延速度加快,將相關政府納入世衛組織更顯其重要,共享其處理全球健康安全議題寶貴經驗及專業。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台灣第3年未能獲邀參與。(法新社)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台灣第3年未能獲邀參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