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在彌陀區蓋雙跑道國際機場 議員點出這裡不對勁...

韓國瑜提出要在彌陀區蓋雙跑道國際機場。(資料照、取自網路)

韓國瑜提出要在彌陀區蓋雙跑道國際機場。(資料照、取自網路)

2019/05/21 08:4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晨4點多po文,表示越想越不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詢時說,高雄的彌陀可以蓋國際機場,以雙跑道的桃園機場來看,佔地面積1249公頃,但「彌陀整區面積也不過就1400公頃~這樣是要把整個彌陀區的土地都當機場嗎」?

邱俊憲昨質詢質疑韓國瑜提出的國際大機場說帖,運能需多少才夠?台灣需要兩個桃園機場嗎?韓市長是要興建另一個桃園機場嗎?韓國瑜反詢問他「小港機場晚上12點宵禁,你滿意嗎?」小港機場跑道只有3150公尺,如果高雄10年、20年後,人口真的有4、500萬人,就需要雙跑道、747滿載的國際大機場,目前可以思考彌陀,有雙跑道場地,但估計須3千至4千億元。

此外,市府網站新聞稿也指出,市長韓國瑜盼建國際大機場因應高雄長遠發展,強調高雄值得擁有一座大機場,而彌陀有條件建設現代化、24小時起降、雙跑道的國際大機場。市府表示是24小時沒有宵禁班次、需要兩個跑道的新機場,卻讓邱俊憲越想越不對。

邱俊憲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邱俊憲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