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退將...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兩岸都是中國人、遲早統一

國防部前副部長、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王文燮。(資料照)

國防部前副部長、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王文燮。(資料照)

2019/05/21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前副部長、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王文燮接受媒體專訪,稱美國不會為台灣打仗,還說兩岸都是中國人,遲早會統一。

87歲的王文燮接受《中評社》專訪指出,美國近期公布中國軍機通過台海、美國軍艦行經台海消息,是為了製造出中國威脅台灣,美國保護台灣的印象,但美國從沒有為台灣打過仗,不希望兩岸開打是為了美國自己的利益。王文燮認為,中國可以很快地集結軍力到台海,美國卻要花很多時間調動軍力,對美沒有利益,所以不會出兵。

此外,王文燮透露自己退休後常去中國,每次都會對中國朋友強調「兩岸都是中國人,兩岸遲早會統一」,至於統一,他說「中國方面保持開放的態度,什麼問題都可以談」,還說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一中,只要有九二共識,兩岸就不會打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