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批蔡政府 要求啟動兩岸談判、簽署和平協議

國民黨智庫今天上午召開「蔡英文執政三週年檢討:難堪的國安成績單」記者會。(國民黨智庫提供)

國民黨智庫今天上午召開「蔡英文執政三週年檢討:難堪的國安成績單」記者會。(國民黨智庫提供)

2019/05/21 11: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今天上午召開「蔡英文執政三週年檢討:難堪的國安成績單」記者會,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與會指出,台灣透過公關運作美國國會通過許多友我決議案,卻讓自己在美中對抗當中成為美國的籌碼,也造成兩岸關係的不穩定,他呼籲台灣應該回到過去馬政府時期所扮演的「和平製造者」角色,並建議蔡政府啟動以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為目標的兩岸政治談判,才是台灣可行的生存之道。

歐鴻鍊表示,蔡政府應認清兩岸國力落差以及國際客觀環境,不論喜歡不喜歡,中國的崛起已是不可改變的趨勢,面對對岸應該和諧而非對抗,並且要從美國可以拯救台灣的迷思中清醒過來,因為美國不會派子弟兵為台灣送死,美國總統川普的商人性格,也一定不會放過賺取戰爭財的商機。

他還說,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中國才剛崛起,還沒像今天這麼強大,當時陳水扁都說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如今中國已經崛起,台灣實力向下沉淪,兩岸實力嚴重落差,此時更不會有台獨建國的可能,建議蔡政府要放棄台獨思維。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則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支持「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大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出「習五條」,重申和平統一基調,卻被蔡政府宣傳成為是要併吞台灣,並簡化、扭曲「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藉此拉抬聲望,並打擊民間主張「九二共識」人士,推動仇中、侵美的基調。

邱坤玄並質疑,蔡政府趕在520以前通過修改「國家機密保護法」,延長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的出境管制期限,卻又說不清楚理由,還說不讓前朝官員到對岸是要保護這些人的安全,說法愚昧又無知。

國民黨智庫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過去三年來,政治不斷霸凌國軍,國防部高層卻十分鄉愿,屈從民進黨壓力,一些民進黨籍的縣市長、立委霸凌軍方,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從來都沒有幫軍方說過一句話,只會裝睡不醒,這樣軍隊士氣怎麼可能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