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銷挺同婚藍委提名? 黨團總召江啟臣:先撤銷我!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今反擊,強調黨團不接受這樣的羞辱,若要撤銷提名,「第一個先撤銷我的提名好了!」
(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今反擊,強調黨團不接受這樣的羞辱,若要撤銷提名,「第一個先撤銷我的提名好了!」 (資料照)

2019/05/21 12:0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五三讀通過亞洲第一部同性婚姻平權法案,國民黨7位立委支持行政院版,被視為倒戈,國民黨中常委醞釀要求黨團到中常會報告,還不排除動用黨紀,最嚴重可撤銷提名,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今反擊,強調黨團不接受這樣的羞辱,若要撤銷提名,「第一個先撤銷我的提名好了!」

江啟臣今表示,上週五同婚法案在黨中央始終未要求祭黨紀的情況下,是黨團的自主決策,開放投票,民意有什麼結果和反應,黨團自己會負責,國民黨團反對的是政府未充分與社會溝通,民進黨草率處理造成社會對立,所以他個人也投下反對票,但黨團的立場就是給立委各自選擇,不祭黨紀開放投票。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定調「主張同婚、反同婚都沒有違背道德」,若立法院黨團未對同婚專法表決做出嚴格規定,就不應該處分。本案是黨團自主運作、尊重立委價值判斷,主張同婚與反對同婚不是政黨象限,不需要講撤銷立委提名的賭氣話。

江啟臣強調,對同婚法案的投票是立院黨團自主的決策,黨團自己會負責,立院黨團不能接受這樣的羞辱,如果真的要撤銷立委的提名,「我是黨團總召,第一個先撤銷我的提名好了」。

江啟臣強調,現在的狀況就像是將士在前線作戰受傷,黨內不幫忙療傷,反而在後面拿槍審判,誰還會替國民黨打仗?如果讓國民黨戰將分裂,而輸掉明年大選,中常會承擔得起?大家要一致對外,結束民進黨執政重點。

江啟臣也說,他也身為中常委,如果中常會真的出現要求黨團報告的提案,這樣就是對35名立院國民黨團成員的羞辱,為了捍衛黨團每一位同僚尊嚴,他只能辭去政策會執行長與中常委的位子,並拒絕到中常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