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最快明年開始發放原民都市頭目津貼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說,都市頭目津貼會以出席費的方式支付,類似鄰長津貼一樣,算是服務性的工作津貼。(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說,都市頭目津貼會以出席費的方式支付,類似鄰長津貼一樣,算是服務性的工作津貼。(記者黃美珠攝)

2019/05/21 12:4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最快明年將發放類似鄰長津貼的「都會區頭目津貼」,每人1000元,全縣13鄉鎮市,除了竹北、新豐、湖口人口稠密區各有2個都市頭目,其他各鄉鎮1個,再加上總頭目,所以具有資格的共17人,因為屬於服務性質的工作津貼,所以跟目前發放中的老人年金不衝突。

前述政策,今天早上在國民黨籍平地原住民新竹縣議員林秉君總質詢時,由縣長楊文科親自拍板,表示同意發放,至於相關的預算,以前述的人和金額換算大概1年需要20萬4000元。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處長雲天寶說,這些在都市生活的頭目們工作很辛苦,還要協助聯繫族人相關事宜,或幫助政府做相關的政令宣導,猶如平地人的鄰長般,所以已經爭取10幾年了,如今終於定案,預計將在明年度的預算正式執行。

由於新竹縣仍是少數有每月發放老人年金的縣市,因此領了都市頭目津貼者,有沒有可能被排除不能再領老人年金?

楊文科說,還是可以領。因為老人年金是有關社福的津貼,但是都市頭目津貼是類似鄰長津貼的服務性質工作津貼,彼此不衝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