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參選 蘇貞昌:政壇新手少罵、用行動投資台灣才能贏得尊重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桃園市新屋區視察洋香瓜農損狀況。(記者許倬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桃園市新屋區視察洋香瓜農損狀況。(記者許倬勛攝)

2019/05/21 13:1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拚選戰,今走訪桃園三區,砲火依舊對著執政黨猛轟,稱自己才是拚經濟唯一解藥;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新屋區勘災農損,被解讀較勁意味濃;對此蘇揆表示,他不知道郭董的行程,讚對方是商場「成吉思汗」,但作為政壇新手,應少些謾罵、用行動投資台灣,才能贏得尊重。

郭台銘昨出訪雲林,稱台灣有「七缺」,不僅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還缺投資和懂經濟的領導人,蘇今受訪解釋,他呼籲郭台銘「有能力可多做一些」,是稱讚他在商場上成吉思汗,無往不利,不曉得是否因首次參選,作為政壇新手,可能參考幕僚提供的題目,用罵得居多,鼓勵他用行動多投資台灣,可獲更多肯定。

蘇揆說,目前有五十多家台商回流投資,總金額超過3千億,超出原本預期相當多,外商也大大加碼投資台灣,包含GOOGLE、微軟、臉書等,政府拿出魄力有成效,這是有目共睹的。

至於郭台銘痛批勞基法改得不倫不類,猶如「換鍋煮菜」,蘇貞昌回應,郭董講得不好;也非事實,總統大大提升基本工資,改善投資環境,推動減稅讓大家很有感,失業率也是18年來最低,「大家都會看到蔡總統確實各方面用盡努力,看到成績,希望大家有什麼好意見提出來,不要用罵得,會對台灣更好」。

蘇貞昌今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法委員陳賴素美、蔣絜安陪同下至新屋區洋香瓜田勘災,農友莊育來向蘇揆陳情,栽種的三甲瓜果因一場大雨血本無歸,損失近百萬,不知如何是好。

蘇貞昌說,看到農民遇淹水一切泡湯、欲哭無淚,政府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一定會從優、從寬給農民補助,還要幫農民盡速恢復收成,台灣人民才有好的農產可以吃。

蘇貞昌至農田視察洋香瓜農損狀況。(記者許倬勛攝)

蘇貞昌至農田視察洋香瓜農損狀況。(記者許倬勛攝)

洋香瓜受「水傷」內部潰爛。(記者許倬勛攝)

洋香瓜受「水傷」內部潰爛。(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