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議員提五不理由 嗆韓國瑜大機場「完全不做功課」

彌陀國際大機場想法頻遭打臉。(記者王榮祥翻攝)

彌陀國際大機場想法頻遭打臉。(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5/21 13: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思考在彌陀規劃大機場計畫引發議論,繼高市議員邱俊憲質疑整個彌陀都將變成機場後?岡山地區在地議員高閔琳也有話要說,並歸納五大不可行理由,嗆韓國瑜對高雄還是完全不瞭解、且完全不做功課。

韓國瑜昨答詢邱俊憲時指出,目前思考在彌陀區蓋一座比小港還大,有雙跑道、747滿載的國際大機場,但估計須3千至4千億元。

彌陀在地議員高閔琳提出5點不可行理由:

一、彌陀區居民不只是要遷村,是「集體遷區」?彌陀區全區僅1400公頃,表示屆時需要整個彌陀區的區民全體遷區、遷村?還是又要搬出10多年前楊秋興縣長所提、已證實不可行的「彌陀填海造陸大機場」?

二、國防部空軍之空域,如何讓給民航?大岡山地區是我空軍搖籃和故鄉「空軍官校」的基地,就是直接橫跨岡山和彌陀區、梓官區,目前該基地仍有國防軍事演練之需求;如設置在彌陀,試問空軍的空域要怎麼讓給民航?

三、彌陀、永安養殖漁業,漁民生計怎麼辦?彌陀、永安,北至茄萣,是我國也是本市養殖漁業重地;其中彌陀區乃虱目魚故鄉,漁塭面積高達300多公頃,年產量600萬斤;若要蓋彌陀國際大機場,目前的漁港和魚塭勢必都要填起來、還要填海造陸,面積腹地才夠大;那麼,產業漁民生計怎麼辦?

四、台電興達發電場和中油天然氣液化廠座落永安;產業衝擊,安全疑慮問題更是大!

國際大機場蓋在彌陀、航線往北經台電興達發電廠和中油天然氣液化廠的永安區;倘若不幸發生飛安事件、飛機墜毀,那麼影響的不只全台各事業單位、產業和住家的電力供應,恐怕還要擔心比八一氣爆大上數倍的大爆炸等安全問題。

五、環境保護與生態層面衝擊大!過去台南縣政府也曾爭取在七股興建國際機場,然而規劃完成後涉及黑面琵鷺保護區而泡湯。永安、茄萣一帶均有濕地,亦是黑面琵鷺等鳥類棲息地⋯⋯試問「彌陀過國際大機場」對臨近永安茄萣地區的環境生態的衝擊何解?台南前例在此,韓市長及市府幕僚通通不知道?

高閔琳表示,彌陀國際大機場真的瞎到爆,天馬行空、不切實際到極點!繼挖石油、愛情摩天輪、賽馬產業、早稻田和漫威電影之後,韓市長的說謊不打草稿、說大話不經大腦,恐怕再添一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