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富人稅」 郭台銘:勞工跟基層朝免稅方向努力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認為,多賺錢的多繳稅、勞工跟基層往免稅方向去做,是他的政策主張。(記者謝武雄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認為,多賺錢的多繳稅、勞工跟基層往免稅方向去做,是他的政策主張。(記者謝武雄攝)

2019/05/21 23:1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到蘆竹開南大學參加活動,對於記者問及,若當選總統會課「富人稅」、讓受薪階級免繳稅時表示,他的確傾向多賺錢的多繳稅,但前提是稅基要擴大、餅要做大,然後對勞工跟基層的所得稅,能夠減免的盡量減,往免稅的方向去做,這是他的政策主張。

郭台銘說,對受薪階級、中產階級甚至更低收入者,他的想法式盡量能夠減免稅,目前已經找一組人進行研究,因為稅是國家財政的來源,他不能隨便說免費,但他的傾向是「多賺錢的多繳稅」、「勞工跟基層的所得稅往免稅方向去做」。

郭台銘也提到,過去一直沒有政治大位的野心,當時他就要求要課「富人稅」,因為他自己是富人,富人多取多得多繳稅是應該的。

其次,這個稅不管怎麼分,在租稅正義來講,應該擴大稅基,他一直在講把餅做大的觀念,拚經濟的結果就是讓政府各方稅收能夠增加,如果政府的經濟外銷好、賺錢,能夠各行各業都發達,國家的稅收能夠增加,再加上賺錢的人能多繳稅,增加各種稽徵的方法讓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