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前哨戰》機、艦齊聚東部外海 海空實彈操演今登場

圖為逢甲軍艦去年11月8日舉行成軍典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逢甲軍艦去年11月8日舉行成軍典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22 07:00

〔記者涂鉅旻/花蓮報導〕「漢光卅五號」演習實兵演訓將在下週登場,國防部今日上午邀請媒體登上基隆級驅逐艦左營艦(DDG-1803),全程紀錄海、空聯合操演。根據軍方規劃,空軍派出F-16、幻象2000、經國號三型主力戰機,海軍也派出多型作戰艦艇參與實彈射擊演訓。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剛成軍的銘傳艦、逢甲艦,也投入此次演訓。

根據軍方規劃,此次參與演訓的海軍作戰艦艇共20艘,另也派出22架次三型主力戰機,規模更勝去年4月總統蔡英文登艦出航的戰備操演。

軍方今日舉辦「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根據軍方規劃,海軍除出動基隆級驅逐艦,另包括康定級巡防艦(拉法葉艦)、成功級巡防艦(含銘傳艦、逢甲艦)、濟陽級巡防艦、錦江級巡邏艦、沱江級巡邏艦、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等。空中兵力部分,三型主力戰機皆會亮相。

軍方規劃,今日上午演練的課目包含防空作戰、編隊多重演練、海空聯合反潛與反水面作戰,以及制空實彈射擊等。預計使用的實彈為幻象2000戰機的雲母飛彈、F-16的響尾蛇飛彈、經國號戰機的天劍一型飛彈等空對空飛彈。另外海軍軍艦除艦炮實彈射擊,包括方陣快砲、阿斯諾克反潛火箭等也會投入演訓。

而我國向美國採購的派里級巡防艦,已在去年11月正式成軍,並定名銘傳、逢甲艦,該艦除藉由Mk13飛彈發射器,可發射美製標準一型防空飛彈、魚叉反艦飛彈,另也配備更優於成功級巡防艦的SQR-19拖曳式聲納,使我國海軍反潛戰力更優秀。

圖為銘傳軍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銘傳軍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