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執會前喊話 賴清德:若改初選辦法 黨將走向淪喪

賴清德以「召喚黨魂,維繫黨德」為題發表聲明,他以黨員和總統初選參與人立場,嚴正呼籲全體中執委應貫徹民主進步黨創黨宗旨,妥善處理這場初選事宜。(資料照)

賴清德以「召喚黨魂,維繫黨德」為題發表聲明,他以黨員和總統初選參與人立場,嚴正呼籲全體中執委應貫徹民主進步黨創黨宗旨,妥善處理這場初選事宜。(資料照)

2019/05/22 09:1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下午將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及民調等執行細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在以「召喚黨魂,維繫黨德」為題發表聲明,他以黨員和總統初選參與人立場,嚴正呼籲全體中執委應貫徹民主進步黨創黨宗旨,妥善處理這場初選事宜。外傳部份中執委將於今日會議中更改初選辦法,如果訊息屬實,必將嚴重戕害民進黨社會信譽,進而使民進黨走向淪喪,有違民主前輩前仆後繼之努力。

由於於蔡英文、賴清德陣營對於民調對比對象及手機民調比例等仍未達成共識,蔡陣營已放話將建議中執會修改2020總統初選民調相關辦法,把手機納入民調並且制度化;賴陣營則反對再修初選規則,一旦挺英派提案,挺賴派也不排除要求記名表決反制。雙方主要爭點,還包括蔡營主張對比民調對手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對手「三腳督」民調;賴營則主張維持現行制度,民調與國民黨對手藍綠對決。

賴清德今早聲明表示,他以黨員和總統初選參與人立場,嚴正呼籲全體中執委應貫徹民主進步黨創黨宗旨,妥善處理這場初選事宜。

賴清德說,他參與黨內總統初選,是因為基層民眾對民主進步黨在2020年能否繼續保有執政權和國會多數席位無比焦慮,所以才挺身而出。

賴清德表示,未料自登記參選以來,民進黨原已向社會堂堂公布的初選時程一改再改。他基於共體時艱,也願意委曲求全,目的不外乎希望能夠樹立典範初選制度,以彰顯民進黨民主進步之傳統和精神。

賴清德指出,外傳部份中執委將於今日會議中更改初選辦法,如果訊息屬實,必將嚴重戕害民進黨社會信譽,進而使民進黨走向淪喪,如此,有違民主前輩前仆後繼之努力。

賴清德表示,他勝敗事小,民進黨歷史評價、社會形象事大,台灣之存亡絕續更是重中之重。他因此不得已發出預警,殷盼全體中執會萬勿等閒視之。天佑台灣,天佑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