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較馬、蔡兩元首軍演 網:秒懂誰能真正強化台灣國防!

F-16戰機在「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時發射響尾蛇飛彈,畫面震撼。(圖由軍聞社提供)

F-16戰機在「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時發射響尾蛇飛彈,畫面震撼。(圖由軍聞社提供)

2019/05/23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軍繞台活動頻傳,對台灣安全造成威脅,我國海軍22日在東部外海進行大規模「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派出20艘軍艦、逾20架次戰機參訓,還上演「實彈射擊」,場面相當震撼。有粉專就比較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漢光演習時「實兵不實彈」,以CD音效取代槍聲「節能減碳」的做法,表示「誰真正能強化台灣國防,一清二楚」。

軍方22日舉辦「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模擬了反水面作戰實彈射擊,各水面艦分別發射5吋艦砲、76艦砲、方陣快砲等射擊。至於制空作戰部分,則透過幻象2000戰機發射雲母飛彈、F-16的響尾蛇飛彈、經國號戰機的天劍一型飛彈等空對空飛彈殲滅敵軍。2艘基隆艦並找尋敵情威脅較低的時機,並航實施海上整部作業,演習緊湊逼真。

對此,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分享了對於馬英九總統任內「漢光演習」的報導新聞。當時演習以「實兵不實彈」的方式進行,馬英九聲稱漢光演習是不是實彈,不太重要,當時甚至以CD音效取代槍聲,引來各界人士嘲笑、批評。而在2013年4月的「漢光29號」2000多管火箭實彈射擊後,馬英九得知花了1億多軍費,更直喊「這麼貴!演習真花錢!」讓不少官員感嘆,原來三軍統帥馬英九只想要「廉價的國防」。「打馬悍將」也指出:「藍綠兩黨,誰真正能強化台灣國防,一清二楚」。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真槍實彈才是王道,守護國家人人有責」、「武器、彈藥等有保存期限,本來就要在演習的進行演練和消耗」、「播CD是要嚇唬誰啊?」、「國防不能省,在他領導下當兵真的很衰」、「敵人打過來怎麼辦?民進黨:真槍實彈上場;國民黨:我們來聽個CD」、「那乾脆戰車、戰機都改紙糊的好了,超級節省預算跟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