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罪美國打壓華為 王毅指控是「經濟霸淩」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資料照,歐新社)

2019/05/23 09:48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極其囂張跋扈,但面對美中貿易戰,卻怪罪美國打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在吉爾吉斯首都比許凱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議回覆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動用國家力量,無端打壓華為這樣一家中國民營企業,是典型的經濟霸淩行為。」

據中國官媒《環球網》報導,王毅表示,現在美國國內有一些人不希望中國有正當的發展權利,試圖阻礙中國的發展進程。一個典型的例證就是,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情況下,以莫須有的罪名,動用國家力量,無端打壓華為這樣一家中國民營企業。這是典型的經濟霸淩行為。「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美方這種唯我獨尊的做法不會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和支持。

王毅表示,此次上合組織外長會議通過了新聞公報,各方在公報中共同反對任何形式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還特別強調,反對以任何藉口對數位經濟和通信技術領域的互利國際合作採取歧視性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