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前處長輕生案遭監院糾正 吳釗燮:外交部沒有疏失

監察院昨針對關西機場事件處長自戕案,糾正外交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他認為外交部在這當中並沒有疏失,接到公文後再看如何處理。(記者呂伊萱攝)

監察院昨針對關西機場事件處長自戕案,糾正外交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他認為外交部在這當中並沒有疏失,接到公文後再看如何處理。(記者呂伊萱攝)

2019/05/23 10: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監察院昨針對關西機場事件處長自戕案,糾正外交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他認為外交部在這當中並沒有疏失,接到公文後再看如何處理。面對國民黨立委批評外交部推卸責任,吳釗燮也動氣回應「國會議員批評要憑良心」。

去年9月發生關西機場事件,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在事件後自戕身亡,外界普遍歸因於假消息導致處長備感壓力,也傳出蘇輕生前接獲外交部懲處通知,家屬則指向蘇是不堪受辱被調回國。

監察院對此事立案調查,昨通過糾正外交部,表示「還蘇處長及大阪處同仁公道」,監院今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就「美歐不承認中國具備市場經濟地位,我國之立場與因應作為」召開會議,吳釗燮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外交部被監察院糾正一事,吳釗燮在回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說,外交部還沒看到糾正公文,收到之後再看看後續如何處理,或和監察院做更詳盡的說明。

王定宇追問,吳認為該不該被糾正?吳釗燮回答,他覺得外交部在這當中並沒有疏失,大阪事件後,包括在立法院都有記者會,希望外交部趕快做檢討報告,我們應要求檢討,而且也承受了相當多的批評。大阪事件後,外交部內部也已做了非常詳盡的檢討。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也關切關西機場案,並不滿吳釗燮將所謂「應要求檢討」是將責任推給國民黨。呂玉玲也說,去年要求立院組成調閱小組及駐日大使謝長廷回台報告,但至今都沒看到。

吳釗燮則動氣回應,外交部沒有推卸責任,去年審查預算時,鋪天蓋地、龐大壓力壓向外交部一個非常優秀的公務人員,「這樣好嗎?這現在證明沒事」。呂玉玲激動回嗆,「是來自你們上層的壓力」。吳釗燮反問「什麼叫上層壓力?鋪天蓋地是說外交部一個優秀公務人員犯錯、打電話,叫蘇做寫檢討報告,現在證明不是了,國會議員的批評應該要憑良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