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廣場坦克人 獲外媒高度關注

《BBC》官網首頁特別報導了自由廣場前的坦克人裝置藝術。(圖擷取自BBC首頁》

《BBC》官網首頁特別報導了自由廣場前的坦克人裝置藝術。(圖擷取自BBC首頁》

2019/05/23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適逢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原先預定於香港舉辦的「六四國際研討會」,因香港受到北京政府打壓日益嚴重,因而首度移師台灣舉辦,並於5月18日至6月4日期間,舉辦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而台灣多媒體藝術家Shake在自由廣場搭建了一座充氣氣球「坦克人」的作品,用來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王維林先生隻身抵擋坦克車抗議的事件,這幅作品也受到國際間廣泛的關注。

《CNN》今天特別以「在天安門廣場鎮壓週年紀念之前,充氣式“坦克人”出現在台灣」為標題報導了這一件裝置藝術,內文提及了「她(Shake)的氣球藝術品再現了一個身份不明的男子在軍事鎮壓後,在北京街道的一排坦克前站立的那一刻。」

《BBC》也特別以「台灣“坦克人”標誌著天安門鎮壓週年紀念日」為標題來報導這一件作品。

除此之外,《路透社》、《The Japan Times》、《Hong Kong Free Press》等國際網路媒體,也都專文報導了這一件展覽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BBC》新聞的內文中,特別強調了台灣的主權獨立性:「台灣自1950年以來一直獨立,但中國將其視為必須與大陸統一的反叛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