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互擋?!鄒永宏被停權 車擋門「不讓代理花縣黨部主委來」

原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的座車,擋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門口,形成「黨內互擋」情況。(圖由民眾提供)

原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的座車,擋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門口,形成「黨內互擋」情況。(圖由民眾提供)

2019/05/23 16:27

首次上稿 11:41
更新時間16:2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原主委鄒永宏,外傳為力挺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延後立委提名作業,被黨中央考紀會停權,國民黨今天派黨中央組營會主任黃原亮到花蓮代理縣黨部主委,但今天上午縣黨部門口卻被鄒永宏以黑色座車把門擋住,且有保全管制,鄒永宏強調「土地是縣府的,是他出錢向縣府承租,黃原亮無權進入」!代理主委黃原亮則強調,「他是來解決問題」,會多與地方溝通、盼初選爭議可導入正軌。

國民黨花蓮縣立委提名作業,出現地方不服中央指示的情況,花縣黨部上月18日雖有依照黨中央第3梯次立委提名作業決議,公告登記領表時程,被地方認為「是為了替前縣長傅崐萁爭取國民黨提名立委鋪路」,才隔一天就宣佈撤銷並延後,引發地方爭議。

國民黨考紀會日前開會暫停鄒永宏的黨權,結果昨天有超過200位支持者前往中央黨部陳情,指責批評考紀會猶如「東廠」,還衝進黨中央內抗議。

花蓮縣黨部原主委鄒永宏今日持續大動作,為抗拒黨中央派出的代理主委黃原亮到任,今天鄒永宏把座車擋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門口,還叫保全管制大門,要阻擋黃原亮到花蓮就任。

鄒永宏說,花蓮縣黨部的土地租金是他付錢的,黃原亮沒有權進入,且國民黨中央對他停權他無法接受,目前一切進入司法程序。他強調,決議延後都是採取聯席會的方式決議,他說,昨天花蓮鄉親北上中央黨部抗議,但黨中央沒有指派代表性人物出面回應,他揚言,下週會有更多鄉親到中央黨部抗議。

之前被鄒永宏「違法調動」的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則說,花蓮縣黨部地上物是中央黨部所有,至於土地的承租人也是國民黨中央黨部。

黃原亮約中午搭車到花蓮,「暫時」沒有到縣黨部就職,而是先直奔正舉辦定期大會的花蓮縣議會,拜訪議長、副議長及黨籍議員,下午2點花蓮縣長徐榛蔚抵達議會備詢,黃原亮也把握機會隨同議長等「站在議會門口接車」,向徐榛蔚致意並握手。

對於上午鄒永宏阻擋到職,黃原亮說,自己雖不認同但也不會刻意與之衝突,希望多傾聽地方意見。他昨天下午也安排拜訪包括黃啟嘉、林有志及王廷升三位登記參選立委同志,討論如何解開初選僵局,至於與「友黨人士」的合作也可以討論,強調會兼顧三位參選人權益,整合推出自己的人選。

國民黨黨中央指派黃原亮(右一)擔任花蓮縣黨部代理主委,下午2點與議長、議員們一同「接車」,也與「黨內同志」花蓮縣長徐榛蔚(左一)握到手,希望尋求該「友黨人士」合作。(記者花孟璟攝)

國民黨黨中央指派黃原亮(右一)擔任花蓮縣黨部代理主委,下午2點與議長、議員們一同「接車」,也與「黨內同志」花蓮縣長徐榛蔚(左一)握到手,希望尋求該「友黨人士」合作。(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