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人氣下滑 苦苓一語道破:心裡只想著選總統

關心時事的作家苦苓臉書發文狠批韓國瑜心裡只想著選總統。(圖擷自苦苓臉書)

關心時事的作家苦苓臉書發文狠批韓國瑜心裡只想著選總統。(圖擷自苦苓臉書)

2019/05/24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支持度下滑,知名作家苦苓23日在臉書發文,以「韓國瑜的困獸之鬥」為題,提出三大重點分析韓國瑜為何爭議不斷,並在文末總結原因出在韓國瑜「心裡只想著選總統」。

苦苓23日於臉書發文,分析韓國瑜的執政表現。先是提到日前高雄市永安工業區淹水及腰,韓在還沒當市長前曾說:「這不是直轄市應該出現的狀況。」但在上任市長後,卻說「水沒有淹的很深」。

苦苓疑問,韓市長為什麼不先反省自己:「為什麼我當市長了還會淹水?」,並且繼續反問韓市長,「淹掉半個人還說不深,難道要滅頂才算嚴重嗎?」質疑韓市長為什麼不說要馬上徹查原因、解決問題,好讓高雄不再淹大水?苦苓表示理由很簡單,原因就在於韓市長心裡只想著選總統。

苦苓接著談到,先前韓市長說大林蒲遷村沒下文,是因為民進黨中央在「卡韓」,不過隨即被經濟部打臉。苦苓納悶,「明明一直在進行的事情,韓市長卻要硬說成沒消沒息,到底是他都沒有看公文,還是都不跟幕僚『來往』,為什麼這樣睜眼說瞎話?」,苦苓的答案是,因為韓心裡只想著選總統。

最後第三點,苦苓講到,韓說要蓋兩條跑道的大機場,大約需要1290公頃,幾乎涵蓋了整個1400公頃的彌陀鄉,所有的魚塭要填平、所有的居民要遷走,此工程影響重大且耗費鉅資。苦苓對此問道,「問題是桃園機場一年有4500萬人次,高雄小港機場只有700萬人次;人家一天700班飛機,你們一天不到100班飛機,你蓋這麼大的機場做什麼?兼作F1賽車和賽馬場用嗎?」

對於韓市長先前曾「大叫」,前高雄市長陳菊也曾提過彌陀大機場的計劃,苦苓點出,「如果陳菊錯了、他就可以跟著錯,那我們高雄市民選他做什麼?」苦苓認為,韓之所以要提出這麼不切實際的施政口號,原因也是出於韓心裡只想著選總統。

最後苦苓總結,其實自從韓粉「無差別」攻擊他原本的支持者,以及館長「壯士斷腕」和韓劃清界線之後,韓就已經江河日下了。

韓國瑜近日在議會備詢的表現,受到外界熱烈議論。(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近日在議會備詢的表現,受到外界熱烈議論。(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