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未加入CPTPP 柯文哲:2018經濟政策最大敗筆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二天,接受在場的日本媒體與台灣媒體訪問。(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二天,接受在場的日本媒體與台灣媒體訪問。(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5/24 12:1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新版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今年生效,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今天進入第二天,在接受媒體提問台灣加入CPTPP是否可以跟福島周邊五縣市進口食品脫鉤一事,柯文哲直言,2018年台灣經濟政策最大敗筆就是沒有趁勢加入CPTPP國際自由貿易的範圍。

柯文哲今早與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代行、眾議員萩生田光早餐會時,他也向萩生田當面表達還是希望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柯文哲指出,目前在世界經濟體系中,韓國有70%是有自由貿易協定,但台灣只有2%,這對台灣貿易是很大傷害,如果出口關稅動不動20%,但人家是0,怎麼競爭。

柯文哲強調,當然有些國際局勢,不是說所有自由貿易協定都可以跟人家簽訂,但像是CPTPP只要日本願意支持,就很容易進去,「台灣總是要活下去」,老實講,2018台灣在經濟政策上最大敗筆就是沒有趁勢加入CPT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