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瑞士沒入聯」被嗆爆 韓國瑜給了這解釋...

韓國瑜受訪時給出解釋,表示「瑞士有60多年都不是聯合國會員」。(記者黃旭磊攝)

韓國瑜受訪時給出解釋,表示「瑞士有60多年都不是聯合國會員」。(記者黃旭磊攝)

2019/05/24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是種優勢」,韓國瑜更舉例「歐洲瑞士也不是聯合國會員國」,可是永久中立國好處很多。不過其實瑞士早在2002年就加入聯合國,韓國瑜此話一出,立刻遭到網友狠酸,前立委林濁水也在臉書發文嘲諷。對此,韓國瑜則給出解釋,「瑞士有60多年都不是聯合國會員」。

《聯合報》報導,韓國瑜表示,所有人看台灣國際都是劣勢,「但是我看是優勢,因為我們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接著他提到「我們眼睛所看到周邊都是聯合國會員,但是歐洲瑞士不是!」韓認為,像瑞士這樣永久中立國好處很多,「有錢人的錢都放著那裡」!

不過韓國瑜的言論立刻遭到砲轟。「人渣文本」周偉航抨擊,瑞士明明就是聯合國會員國,奉勸韓在講大話前應該先孤狗一下,1分鐘就可以堵起大腦的洞;林濁水也在臉書諷刺韓國瑜「又是一個太平島股票上市、征服宇宙級的偉大論述出爐」;網友也在PTT、臉書諷刺韓國瑜「宇宙級草包」、「草包發言再現」!

對此,韓國瑜今日受訪表示,聯合國1945年成立,瑞士有60年都不是聯合國會員,它找出了自己發展經濟的重要產業,也做得非常成功,一直到2002年瑞士才經過公民投票加入聯合國。

韓國瑜表示,自己想補充的是,在瑞士加入聯合國之前的60多年,是如何發展自己的產業跟經濟,還有提升瑞士人的榮譽感,這是很大的挑戰。韓國瑜希望下任總統也能仔細思考台灣未來如何發展,找出發展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