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法修正三讀 綜合式機構需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長照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記者蘇芳禾攝)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長照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記者蘇芳禾攝)

2019/05/24 18:4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長照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綜合式服務類長照機構,應比照機構住宿式服務類長照機構,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違者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提案委員認為,「綜合式服務類長照機構」就是在「機構住宿式服務」相鄰地點辦理社區式服務,公共意外是共同承擔,因此應該增訂投保公共意外險之規定。

三讀條文明定,機構住宿式及設有機構住宿式服務之綜合服務類型長照機構,均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違者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令其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

此外,為落實原住民長照服務,條文明定,有關原住民族地區長照服務計畫、長照服務網區與人力發展的規劃推動,以及原住民族地區長照機構的設立及人員配置等事項,應由主管機關「會同」中央原住民族主管機關定之。

立委高金素梅三讀後發言表示,過去因為衛福部的「都會思考」,部落長輩的長照需求被長期忽略,沒人瞭解原住民族需求,因此這次雖然只是將法條中的「會商」改成「會同」,但法律效益完全不同,未來衛福部必須跟原民會共同訂定辦法,共同改善原住民族長照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